Elva

缺失章节去爱发电搜索Elva,粉丝群856126016

孺慕·归途(兄弟)

第九章

这几天二哥真的累坏了,三哥住在镇里的医院,离我家这个小山沟沟一百多里地,二哥只能住在医院照顾他,可能因为这几天气温骤降,医院就连挂号的人都排了好长的一排队,三哥的病房里都没有空余病床,二哥在那连睡觉的地方都没有,我在家里既担心三哥的病情又担心二哥太劳累,我就是那么多愁善感,也可能是因为家庭的巨变,我自小就比同龄人想得多一些。


  二哥和三哥不在家,家里只剩下我和大哥,这几天我都别扭的不行,我对大哥倒也没到那种厌烦的地步,但平时我和他也是没话说的。


四小儿他老舅从城里给他带回来了一条大狗,起名叫筷子,筷子雪白雪白的,这要是把他埋在雪地里都分辨不出来,它的毛长的快拖到地上了,我最喜欢的是它的尾巴,大的像一把扇子,扇过来扇过去的。


我们一帮小子蛋子围着一条狗转了一天,筷子被我们欺负坏了,虎子拿它当大马骑,嘴里一边驾驾驾,一边拍着它的屁股,我们还比赛从筷子身上跳过去,我年龄最小,却跳的最高,四小儿直接摔了个狗啃泥,不过也没摔疼他,爬起来和我们一起哈哈大笑。


我们牵着筷子跑到沟边儿,它开始不老实起来,兴奋地转着圈追着自己的尾巴,我笑骂它“真傻!”,走上前去拉它的尾巴,结果它嗷一声,一下子就把我甩到沟里面去了,那坡比较陡,我极速的滚了下去,最后被一棵细小的榆树干拦了下来,我望着天空呆了两秒,后怕的哇哇大哭,他们在上面叫着我的名字,我还听见有人说跑去叫我大哥,最后我稀里糊涂的回到了家,我还处在懵的状态,隐约记得是大哥把我抱回去的,我躺在他的怀里,他的拐杖躺在我的怀里。


大哥把我放到炕上,他表情严肃的让人害怕,我没见他这么认真过“哪儿疼吗?”


我盯着他,机械的回答“我腿疼”


我好像被甩出去的时候摔到了右腿,刚才还没觉得,他一问才感到疼的厉害。他低头卷着我的裤脚,一直卷到了膝盖上面,我小腿侧面青了一大片,另一边刮起了好大一块皮,半张着露出红通通的一块血肉,我看了后刚刚憋回去的眼泪又瞬间涌出来,我闭着眼撇过头大哭着不去看,大哥从柜子里拿了一小瓶药酒,用棉花给我擦拭着伤口,蛰的我疼的哆嗦,然后他又倒一些在手心处搓了搓,一掌盖在了青的地方。


我的眼神一直在大哥身上,他转身又去浸湿一条毛巾,我看他认真仔细的帮我擦着脸上,手上和腿上的泥土。“我错了大哥”我低下头小声念叨,这是我为数不多的当面叫他大哥,我也不知当时自己是怎么了,莫名其妙的就认起错来。


他给我擦拭完就转身要走,我往下窜了窜就抱住了他的腰“你别走大哥,我怕呜呜呜”我从那么高的地方滚下去,如果不是那棵树挡着,我肯定得摔个好歹,我当时怕得要死,二哥不在身边,大哥就是我唯一的依赖。


“别怕,大哥在这儿”大哥转过来用手摸着我的头,此时此刻,我终于感受到了他作为哥哥一般的爱,二哥以前也会说一句“没事,有二哥呢”


我把脑袋顶在他身上闷闷的开口“其实,我并不怎么讨厌你。。。都是三哥。。。”我这话并没有趁人之危,的确是三哥总在和大哥作对,久而久之,我也受了他的影响,对大哥冷淡了起来。


他半天不做声,我抬头看他,他“嗯”了一声表示他听见了,我不知道这声嗯里面包含了多少含义,或者表达了他怎样的心情,不被自己的弟弟认可,我想他是很难过的。


欢迎孺慕粉丝进群,QQ群号946434807

评论(1)

热度(57)